2024年6月7日 星期五

懷孕要多吃什麼比較補?

 懷孕要多吃什麼比較補?


前兩天


一位陪剛懷孕的女兒來看診的媽媽問我


蘇醫師蘇醫師我女兒懷孕以後要多吃些什麼比較補的?


我告訴你


現在沒有人營養不良啦都夠補了好嗎


以前是因為農業社會大家條件比較不好


所以會希望孕婦要多吃一些


但現在


嗯哼


你手機滑開看看哪天裡面沒有塞滿著美食照你告訴我


現代人缺的不是什麼比較營養或是卡路里


而是均衡


我比較在乎的是


拜託你不要吃太多


就醬

沒有留言:

做自己的英雄

值晚班閒聊的時候,一個很親近的同事不經意間告訴我說,有些領導覺得我功利。 我雖驚詫,但也認為合理,我沒有刻意隱藏過自己的功利想法,因為內心深處覺得這沒什麼不好的,我是從小擦黑板都要當著老師的面擦的“聰明”小孩,也是在單位攬事前也會考慮投入產出比的“理性”打工人。我總問自己,事半功...